nba投注用什么软件

图片

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22-11-28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党的二十大对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全面部署。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提出,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扛牢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政治责任,要求我们在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方面不断探索创新,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德州坚持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探索建立政治生态测评体系,创新开展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建立干部胜任指数评价体系,实行领导干部日常管理监督“红黄蓝”三色预警处置机制,制定容错纠错、澄清正名、查处诬告陷害等办法,对不适应、不胜任的干部实行召回管理。健全保障“两个维护”的制度,建立落实“三个走在前”考核评价体系,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全面从严治党,根本是加强党的领导。“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全会精神,时刻保持‘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滨州市委书记宋永祥表示,将深化党建过程管控机制,坚持全过程抓、抓全过程,时时事事处处抓党建、强党建、硬党建。深化思维方式训练机制,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六个坚持”作为开展思想方法和思维方式训练的根本遵循,引导干部解放思想、转变思维、把事干好。深化监督贯通协同机制,坚持以党内监督为主导,持续在“纵向贯通、横向协同、闭环管理”上做文章,为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国有企业、金融企业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加强混合所有制企业、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这完全符合国资国企工作实际,为国资国企系统抓好新形势下管党治党工作提供了有力遵循。”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斌介绍,目前,山东省属企业全面完成“党建入章”,一级企业全部制定党委研究决定、前置研究讨论和负面事项“三张清单”,各级党组织全部建立“第一议题”制度,过硬党支部占比超70%。“我们将更加旗帜鲜明地加强政治建设,健全理论武装长效机制,完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工作机制,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张斌表示,省国资委将推动省属企业持续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完成省属各级企业党委研究决定、前置研究讨论事项清单制定修订,深度推动加强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

  严密的组织体系是党的优势所在、力量所在。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作出部署,明确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原田说,将持续创新探索有效载体和抓手,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在农村,扎实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深入推进村级党组织分类推进整体提升,实施村党组织带头人“头雁领航”工程,不断提升驻村干部帮扶质效。在城市,深化城市基层党建“全域推进、整体提升”试点工作,深入实施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集中攻坚行动,巩固拓展“齐鲁红色物业”建设成效。在两新组织,深入实施党建引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12345”齐鲁行动,巩固拓展两新组织党建“百千万提升工程”,不断深化产业链党建工作。统筹抓好机关、学校、国有企业等领域党建,持续整顿各领域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36.4万件、处分36.6万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8万个、处分5.4万人,反腐败斗争夺取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新征程上,我们将深入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化自我革命的战略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全会工作安排,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宋军表示,将更加注重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更加注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坚决惩治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持续深化国企、金融、开发区建设等重点领域反腐败工作,使严厉惩治、规范权力、教育引导紧密结合、协调联动,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魏然 赵君 王凯 张海峰 付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