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投注用什么软件

图片

守纪律 无不胜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21-06-08

  “各个战区内之仓库、教堂、学校、工厂、博物馆、图书馆、银行等,派一定兵力(少者一个组,多者一个班)看守之,城防部队未接受前,不得撤离,如遭受到破坏,以该战区军政首长是问。”这是解放战争时期,由华野八纵政治部主办的《战旗报》上的一条具体内容,出版于1948年6月17日。这一天,也是人民解放军打响解放开封战役的第一天。

  如今,留存下来的这张报纸已经泛黄。虽然正文内容有些模糊不清,但单从标题来看,仍然极具冲击力。

  这份报纸在头条发出号召,《为解放开封而战——把胜利的大旗插在开封城上!》。除此之外,不大的版面上,还刊发了《军委会颁发入城纪律守则》《野政关于城市政策纪律的规定》《二十二师政治部具体研究执行城市政策纪律办法》等三个纪律方面的要求。

  当时,军委会颁发的入城纪律守则共计八条:第一条就是保护城市人民的生命财产;第二条与第三条分别围绕工厂、商店、学校、医院、科学文化机关、城市公共设备、名胜古迹和建筑物作出纪律规定,要求做好保护工作;第四条明确敌人的仓库物资及其他财产要实行缴获归公;第五条提出,对守法的教堂寺院及外国人民,不得干涉和侵犯;第六条强调,实行讲话和气,买卖公平,借物归还,损坏赔偿;第七条要求,遵守公共秩序,不滋扰人民,不无故鸣枪等;第八条规定的不是具体事项,但提出了更高标准——爱护人民解放军的名誉,人人守纪律,人人作宣传,言行一致。

  在激烈的战斗中,解放军十分重视保护公共设施和名胜古迹及珍贵文物,创造了“瓷器店里捉老鼠”的奇迹。攻夺龙亭时,为保护这一珍贵文物,指战员不顾敌人机枪、炮火的封锁,把火炮架到龙亭脚下的水边,近距离直接瞄准射击,摧毁构筑在龙亭周围的大部分工事,对文物尽量予以保护,使龙亭整体结构保持完好。

  维护社会秩序刻不容缓。在城内战斗尚在进行时,各部队即派出纠察队履行职责进行监督,对主人外出的商店和私人住宅,都贴上“主人不在,禁止入内”的封条,予以妥善保护。战斗刚结束,各部队即设立包扎所,专门为开封市民治病、包扎、换药、做手术。

  为宣传共产党的政策,各部队还派出人员到街头和公共场所设立问事处、展览室,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印发的10万份宣传品两天即被一抢而空。一些青年学生看过解放区书报展览和解放军胜利图片展览,热情地与解放军宣传员讨论国家的命运和个人的前途,表达出想到解放区工作的强烈意愿。

  对于人民军队来说,攻克城市不是最终目的,根本目的是如何赢得人心、建立人民政权,而严明的入城纪律便是解放军送给城市居民的见面礼。《野政关于城市政策纪律的规定》《二十二师政治部具体研究执行城市政策纪律办法》又进一步细化了城市政策纪律。据记载,6月18日,经过一天激战而又滴水未进的华野三纵二十团在南关农林试验场休息,就在他们面前的树上挂着累累桃杏,全体指战员没有一个人去碰树上的果子。

  6月22日,开封解放。当天,解放军发布六条布告,制定了六条维护秩序的措施,其中第三条再次强调,“凡一切私人经营之工商业(工厂、商店、银行、钱庄等),一切文化教育机关(学校、报馆、图书馆、博物馆、民教馆、农场、教堂等),一切有关社会公益事业机关(电话局、电报局、电灯厂、邮局、红十字会、医院、慈幼院、孤老院等)及一切公共建筑、名胜古迹(车站、仓库、公园、古庙、古墓、古碑、古塔、古林等),本部一律予以保护……”

  开封是我军在关内攻克的第一座省会城市。该仗不仅是军事仗,还是政策仗、政治仗,其影响深远。为了取得更大的胜利,解放军选择战略性转移,投入到新的战役。而第一次解放开封过程中,人民军队的自律作风给百姓留下了深刻印象,为第二次和平解放开封奠定了民心基础。

  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从不拿群众一针一线到“不吃一个苹果”,从解放开封到解放上海,我们党坚决遵守群众纪律是赢得民心的前提与基础。从一份报纸中,能感悟到历史细节折射的经验智慧,让我们在前进路上笃行致远。

  百年风雨历程,形势任务在变,风险挑战在变,但与人民群众的血脉联系不变,党的初心使命不变。打江山、守江山,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守的是人民的心。立足新时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不懈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我们党必将永远年轻,我们党从人民群众中得到的力量必将无穷。(卢志军)